微信 加入收藏

自2013年起中国已连续3年为吉尔吉斯第一大债权国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环球零距离   字号:

根据吉尔吉斯财政部数据,截至2015年底,吉尔吉斯外债总额为36.06亿美元,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余额12.96亿美元,占吉国外债总额的35.9%;自2013年起,中国已连续3年成为吉尔吉斯的第1大债权国。

近5年来,随着2010年“4.7”革命后吉尔吉斯国内社会政治局势逐渐稳定,吉政府加大经济建设力度,其外借贷款金额及外债总额逐年增长。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向吉提供多笔优买贷款,推动吉南部电网改造、“达特卡-克明”输变电线、“北-南”公路和比什凯克热电站等吉国能源与交通领域多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从而导致吉尔吉斯对中国外债额及其占吉外债总额比例不断提高。(中亚新视野)


上一篇:满洲里成为俄罗斯4种农产品进口指定口岸
下一篇:2016年1-2月格鲁吉亚葡萄酒出口同比增长56%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