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准备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口有机肉制品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古丽米拉·伊萨耶娃称,哈萨克斯坦拥有巨大的有机肉制品生产和出口潜力。

伊萨耶娃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届肉制品加工业国际论坛“KazMeatAstana2016”上发言时说:“在‘国家百步计划’的框架下,与畜牧产品加工相关的3项具体计划已经获得批准。其中的一项完全是为了向肉制品加工领域引入外国投资人而制定的。我们的战略伙伴和邻居-俄罗斯和中国目前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牛肉超过了100万吨,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这是我们哈萨克斯坦的企业可以占领的领域。”

同时,伊萨耶娃还指出,近期,中国推广食品安全标准的进程正在加快,食用有机食品已成为潮流。伊萨耶娃说:“哈萨克斯坦拥有生产有机产品,特别是有机肉制品的潜力。我们有天然的牧场和数量充足的家畜,我们已经具备的基础设施能够使我们现在就开始生产有机产品。我们还制定了有关有机产品生产的法律,这将为哈萨克斯坦产品建立高效的认证体系奠定基础。”

伊萨耶娃还强调,农业产业现在正变得对投资人越来越有吸引力并且在哈萨克斯坦的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伊萨耶娃指出,发展农工综合体的国家规划“农业产业-2020”正在实施。在这一规划的框架下,未来几年对农工领域的投资将超过3万亿坚戈。发展大家畜肉出口潜力的规划也在积极落实之中。

根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的消息,在这一规划的框架下已经建成了总畜位18多万头的完整的饲养场体系,1万个农场参加了地方家畜品种改良规划。此外,哈萨克斯坦还采购了约27万头大型家畜。哈萨克斯坦国内企业首次实现了对邻国的出口。2015年哈萨克斯坦向俄罗斯市场出口了1.6万多吨肉和肉制品。

哈萨克斯坦第一届肉制品加工业国际论坛“KazMeatAstana2016”在首都阿斯塔纳举办。论坛获得了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的支持。来自世界各国(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中国等)的约300人参加了论坛。(译者:刘景信)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计划每年出口钾肥100多万吨
下一篇:哈央行行长称下调基准利率的条件尚未成熟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