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格鲁吉亚经济专家消极评价近日的拉里升值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新浪网   字号:

据格鲁吉亚媒体消息,3月17日,《福布斯》杂志经济学家南楚瓦泽指出,格鲁吉亚货币拉里2016年2月开始升值,3月份保持持续快速升值态势。他表示,拉里升值有其客观因素,货币供给量未增长而大量外币涌入是拉里升值的主要原因。

他称,2月份格对外贸易、侨汇和旅游收入状况有所改善,而央行保持拉里供给总体平衡未增长。央行增加财政支出用于平衡汇率,与此同时削减约1.6亿拉里再融资贷款从而使拉里总供应量未发生改变。此举对经济长期增长不利,但会对短期汇率产生影响。

同时,《金融银行报》经济专家吉奥赫里泽称,此次拉里升值将产生诸多问题,对经济长期发展不利。他认为,短期拉里急遽升值主要受人为因素影响,而非经济发展基本要素决定。无论国内宏观经济指标,抑或外部因素如何改变均不可能导致拉里如此迅速升值。此次拉里升值不具有可持续性。(商务部)


上一篇:一年内哈萨克斯坦央行国际储备减少4.4%
下一篇:新疆塔吉克族民众举办传统节日迎春归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