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第一季度进出口额大幅下滑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6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哈萨克斯坦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哈商品进出口额均出现大幅下滑。

哈萨克斯坦央行称,今年第一季度哈商品出口额为84.4亿美元,同比锐减30.5%,环比减少16.7%。石油是哈萨克斯坦主要出口商品,受国际能源价格疲软影响,第一季度哈萨克斯坦石油和凝析气出口额大幅下降41.1%,其他商品出口额则下降12.8%。

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度哈萨克斯坦进口额也出现下滑。一季度货物进口额为57亿美元,同比下降27.8%,是2010年以来进口额最少的季度。

哈央行称,进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哈货币坚戈大幅贬值。而可喜的是,哈萨克斯坦贸易顺差出现逐步上升的势头。今年第一季度贸易顺差为27亿美元,环比增加了21.8%。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哈央行的外汇储备为284亿美元。(新华社 记者周良)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正式提议中国将企业迁往吉境内
下一篇: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央行称一季度黄金最大买家
(作者:周良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