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刷出新低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搜狐   字号:

俄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刷出新低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3日讯 俄罗斯《生意人报》上周五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当中,俄国的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到了63点,为指数2005年创建以来的最低水平。

去年同期,这一指数的读数是72点。

尼尔森公司解释说,现在满足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后还能够有余钱的人,比例已经降到了史上新低。

这一季度当中,被迫削减支出的俄国人比例高达76%。

尼尔森的调查还显示,59%的俄国人都不得不彻底抛弃了娱乐支出,61%推迟购买新衣服,52%改吃更廉价的食品。

消费支出基本上收缩到了必需食品领域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俄国经济遭遇衰退,国人真实工资2015年缩水9.5%,而今年第一季度,继续同比缩水3.9%。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副教授伊布拉吉莫娃(Dilyara Ibragimova)对《生意人报》表示:“真实收入持续下滑,意味着俄国消费者近期之内都将持续表现疲软。”

副总理戈洛杰茨(Olga Golodets)周五表示,俄罗斯遭遇了消费危机的冲击。人们2月当中购买的商品51%都是食品,某些轻工业产品的销售下滑了20%之多。(搜狐 子衿)



上一篇:俄罗斯上调石油出口税
下一篇:俄罗斯大幅上调石油出口税
(作者:子衿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