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哈民众对外汇的需求出现大幅下降

时间:2016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日电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阿基舍夫30日表示,国内外汇市场形势的日趋稳定以及各大银行本币坚戈存款的逐渐增加使民众对外汇的需求出现了大幅下降。

据统计,今年1月份哈民众换汇总额为2.13亿美元,创下近10年来的新低。阿基舍夫表示,2月份该趋势不仅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还首次出现了民众抛出外汇总额超出购买外汇总额的局面。他说,哈央行将继续执行自由浮动汇率政策,以减少国家外汇储备的消耗以及增加哈本国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哈央行将保留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权力,以避免本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威胁国家金融安全。

据悉,截止到今年2月底,哈国家外汇储备总额为913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哈央行的278亿美元以及哈国家主权基金的635亿美元两部分。(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岳文良)



上一篇:塔央行:塔吉克斯坦银行领域保持稳定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央行自4月1日起将每月公布干预情况
(作者:岳文良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