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铁集团将修建能联通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公路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8日电  中铁集团上周四发表声明说将在塔吉克斯坦建设公路,将建成连接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公路运输网。

该项目所需资金约5千4百万美金,一旦达成将解决费尔干地区运输问题并降低运输成本。

“到2017年底,这个项目的投产将会成为客运和货运的保障。”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项目开幕仪式上介绍。

一年前世界银行给该项目贷款3千8百万美金和6百万美金的补助。塔吉克斯坦政府给该项目贡献9百万美金。根据项目合同,道路建设总长度68km。建成后,部分道路宽12m,部分道路会加宽到22m。

世界银行的专家们指出,项目的优势是能带动塔吉克斯坦北部地区的经济增长,货运量能占全国的40%。

该项目是世界银行2015-2020中亚道路改善计划的第二阶段。该计划的目的是改善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主要运输通道。

据塔吉克斯坦统计局统计,塔吉克斯坦近92%的货物运输和99.7%的客运都是通过公路运输完成的。(来源:CA-NEWS 翻译 安冉)   



上一篇:以“一带一路”激活“新未来”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2月分别增加黄金储备11.1和2.7吨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