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央行暂停一年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俄罗斯央行周一表示,将停止透过一年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向银行业提供美元和欧元,因为银行业对这项长期融资工具的需求不高。

俄罗斯央行将从4月1日起暂停一年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俄罗斯商业银行偏好透过28天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来借入外汇。

俄罗斯央行于2014年年底首次推出这项一年期融资工具,当时该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7%,以阻止卢布跌至纪录低点。这项新的融资工具旨在帮助商业银行偿还海外债务,并满足客户对美元和欧元的需求。当时,西方对俄制裁实际上已经把俄罗斯借款者挡在了全球资本市场门外。

这是2014年年底以来俄罗斯央行第二次暂停一年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该央行曾于2015年年中取消12个月期外汇回购协议拍卖,但后来又重新推出这项工具。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一篇:俄罗斯一周增持价值6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
下一篇:塔央行:塔吉克斯坦银行领域保持稳定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