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格鲁吉亚阿纳克利亚新深水港项目打通中欧贸易便捷航道

时间:2016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   字号:

《证券日报》记者2月24日获悉,格鲁吉亚第比利斯:格鲁吉亚共和国宣布已选定阿纳克利亚发展联盟(AnakliaDevelopmentConsortium)承建阿纳克利亚(Anaklia)深水港项目。分析人士认为,将有助于打造中国至欧洲全新而便捷的贸易通道。

座落于黑海东海岸,阿纳克利亚地处中国通往欧洲最短海运航线的咽喉要道。在中国宣布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发展基金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之后,这条航线近来已成为关注重点。近日开业且资本达1000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将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这项投资额达25亿美元的深水港项目将成为连接中欧地区的一条新海上走廊,有助于重现丝绸之路的历史繁荣景象。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26%。实际上人们预期东西方贸易将影响未来全球贸易趋势:到2020年预计中国与欧盟的年度贸易额为8000亿美元,较2013年的5600亿美元增长45%。

据了解,港口预计将于2016年末开工建设,具体启动时间将取决于环境评估的完成时间。计划动工三年后投入使用,可承运巴拿马型货运船舶。



上一篇:到2020年哈萨克斯坦国有经济占比将为15%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建新药厂发展现代植物药
(作者:侯捷宁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