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官方称废除与俄水电站协议不会影响吉俄两国关系

时间:2016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吉尔吉斯“卡巴尔”国家通讯社1月28日报道,吉尔吉斯外交部就吉方废除2012年吉、俄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建设与运营纳伦河上游梯级水电站和卡姆巴拉金1号水电站的协议”发表声明称:吉总统阿塔姆巴耶夫已签署关于废除上述协议的法令,吉方将在法令生效后通过外交渠道通知俄方,而上述协议将在吉方发出通知6个月后正式失效。吉方多次重申,废除该协议与任何政治进程无关。俄方因为国际经济危机遭遇经济增速减缓、贷款费用上涨等困难,无法履行协议;吉方充分理解导致俄方无法履约、难以提供相应资金实施水电站项目的客观困难。在对已经启动的工作和相关文件充分研究和分析,并与俄方进行磋商后,吉方决定废除上述协议。


对此,吉政府副总理潘克拉托夫强调,废除与俄方的合作协议,只是因为区域危机导致双方无法在可接受条件下吸引资源实施该项目,这绝不会导致吉、俄两国关系恶化。



上一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下一篇:欧亚经济联盟批准34份技术规定在吉尔吉斯的适用程序
(作者:佚名 / 编辑:GDD)